Monday 10 September 2012

幸?不信?

上学的日子,接孩子放学,每次都是取途联邦大道进入NPE,就在农历七月的某一天,经过其中一转弯路段,突然对路中央的高架天桥柱子,有一种不舒服感覚。

几天后,送儿子上学时,在学校附近,被一辆从支路出来的车吓了一跳,他到路口时没停下就想转出来,我們同时在路口紧急煞车,之后对方举手向我道歉。

之后从学校出到大路路口时,看到前面的车子已移动左转出大路,我才再次看向右边,确定可转出大路,轻踩油門移动时,一声“碰”!原来前方的车子走了又停下来,真是害人!碰到对方的后面!平常不时的提醒別人,转出路口时要注意前方车子,出了大路后才移动车子,怎知自己还是遇到!向朋友提起,多数都碰过这种情况,气煞!

原以为是碰到家长的车,怎知下车的竟然是两个黑人!自己的心頓时冷了一截,当机立断开一点车窗說,去警局解决,对方回应:“妳撞了我的车要去警局?”,我还是那句,“去警局”,结果对方心里有鬼吧?竟然摆摆手后离去!其实对方的防撞杆只是轻凹,而我的,唉!防撞杆里的鉄骨歪曲走位,之后花了RM130拉回原位。

回到家后,心里七上八下的,告訴身在国外的另一半,要我摘不同的花去冲凉,刚好邻居出差回来,問需要什么花?邻居說,是七种花,可以去花店买散开的花瓣;另一种方法是用泰国皱皮柑,切成五瓣拧汁连皮一起,逢初一十五用来洗澡,可以避邪。

发生了连串的意外,心里非常忐忑不安,之后又要到隆市接女儿,同样的会经过那路段。。。。。。这一刻該如何讓自己安定下来呢?

就在这时脑中閃过一个提示:念“六字大明咒” (OM MANI PADME HUM ) ,以汉語拼音念法是:Ong Ma Ni Bei Mei Hong。

一直的黙念后,心隨之安定了下来;之后去接女儿时,车上播放“大悲咒”。。。。。。回程时,將抵达該路段前,前方一辆货车恰时出现,同样要进入NPE (从联邦大道欲进入NPE,須行駛在快速车道),后面的车辆也跟着慢慢走,我是其中一辆,助我度过不安的一刻!

晚上,邻居买了两顆皱皮柑给我,感謝!感恩!




4 comments:

  1. 人没事就好。向你推荐黄慧音编写的佛曲,让人很放松,值得一听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啊,我也喜欢在车上播佛曲,尤其最近迷上一行禅师 Thich Nhat Hanh 的歌曲。简单,祥和,试一试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