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4 January 2013

黎巴嫰朋友莅訪

濶別两年,今年与黎巴嫰朋友再相聚,我們一起迎新年。

新年前夕,热情的他們莅訪做了两道黎巴嫰菜肴,做法簡单又好吃的沙拉( Tabouleh )及馬鈴薯泥。这个应是两年前的一顿黎巴嫰餐,正餐前的沙拉讓我們赞不绝口,朋友暗地里就有这个决定,要亲自下厨吧?

黎巴嫩沙拉 —— Tabouleh。

沙拉的材料以大量的香菜(parsley)为主,其他包括薄荷叶,青葱,洋葱,蕃茄,全切细加入Bulgur Brown Fine,橄榄油,鹽,柠檬汁,胡椒粉(在当地是用甜胡椒)一起拌匀,配合生菜一起食用,非常健康的开胃菜。

吃了开胃菜后,接着主食登场,先將馬鈴薯连皮煮熟,刨皮圧烂,加入橄榄油,鹽及胡椒粉,也可以加入其他香料,之后我們再煮时,添加oregano,好吃极了!

用了午餐后,轮到本地水果,买了多种水果,計有榴梿,山竹,红毛丹,葡萄桑,人心果,冷塞果,菠蘿蜜,龙珠果,黄梨,芒果。除了榴梿,其他的都非常喜欢。

远渡重洋而来的咖啡壺,煮出香味洋溢的咖啡。

接下来是品嚐黎巴嫩咖啡,朋友特地送了一个咖啡壺。首先用咖啡壺把水煮滾,关火加入咖啡粉,开火继续煮至滾,馬上关火,把上层的咖啡精华舀在杯里,然后再开火煮咖啡一会儿,倒入杯中。他們都是喝不加糖的咖啡,用的杯就像中国茶杯一样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