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6 May 2013

申办中国签証

天刚破曉,送孩子上学后,7:30am 抵达OSK 大厦的中国銀行,上班族已魚贯步入办公大楼,早到好过塞在车龙中。

中国签証办事处在二楼,9am 开放。同层楼有一間食堂,里边設有五,六个摊位,以中餐为主,早餐卖经济炒面,酿豆腐等;在这黄金地段,泊车费都是贵的惊人,何况是吃一餐!不过,当我們点了两碟炒米粉,添加两个荷包蛋,炸餛飩,咖哩卜,合計RM4.50!一杯咖啡RM0.70! 起初还以为听錯,再确認,没錯,的确是这么便宜;猜想应該是属于员工食堂。

金牛旁就是楼梯口。

8:30am 开始在栅門外排队,8:50am 开放栅門,左边柜台领取表格,右边为检閱已填妥的表格及文件,然后分发号碼。8:55am 坐着等候,每个柜台有两个服务员,都整装待开工,全部约有廿个柜台,9am 准时报号碼,我們拿到六号,另一半說十四号柜台的员工,刚才在厕所剔胡子,該不会就讓我們遇到他!因为五号是在柜台十三,结果没碰上。

9:10am 呈上所有文件,检閱后,领取收据,9:20am 完成。四个工作天后,付费领护照。我們还回不过神来,因为在这领土上,很难在短时間內办妥事情。

看到有一人申办十多份以上的签証,应該是来自旅行社,算算每人收取二,三十块的服务费,蛮好赚的!

中国銀行外币兌換处就在另一角落,詢問人民币兌換率,比外面兌換商好价。

考慮周全的管理层,鼓励二楼的人步行下楼,这样可讓出电梯供高层楼者使用,楼梯两旁贴上下箭头,大家照指示上下楼,快捷方便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