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8 May 2013

这天,结婚周年纪念日

17/05结婚周年纪念日,如常的孩子上学,另一半上班,放学时段在校門口等待。。。。。。见到儿子哭着脸,右手托着左手走过来,左腕已歪腫,問原由?在課室外走廊,隔壁班同学从后冲跑来猛撞,儿子撲跌时,左腕骨硬生生的撞在柱子上给撞断了!

看了讓人心痛的X光片。

心情深重的向校方“报案”后,馬上带儿子去看跌打医师,医师建議去医院照X光,并打石膏,因为已摸到骨断,在医师嘗試把骨头推回原位时,儿子很坚强的只是流涙,没有哇哇大叫,医师說,需要两人合力才能把骨头拉回原位。

先回家洗澡吃午餐,顺便再打包一份午餐给另一半,雞飯摊老板問,怎么之前打包的还没吃啊?提了儿子受伤的事,老板馬上說,“哎!不要去打石膏,介绍妳去一祖传跌打医师,医术很好,已介绍给很多人。”于是叫助手赶快在抽屜拿卡片给我,助手接口說,“我姐姐的孩子跌碎脚骨两次,原本需半年才能复原,结果三个月后就能奔奔跳跳了;我爸爸每次都带人去看。”并交待多拿一些卡片给她,因为已分完了。

祖传跌打医师的卡片。

首先赶着去接女儿,另一半倒回公司拿东西。跌打医师在烏魯冷岳,打算沿路找診所照X光,問到一間診所,但它只能照全身不提供局部照射,兜兜转转去到双溪龙专科医院,前后花了一个多小时看診,带着X光片去找祖传医师。

医务所就在大路边。

主治各种病痛。

診病者自行领取号碼轮候。

祖传医务所設于老店里,診病者直接领取挂在牆上的号碼轮候,我們抵达时,还好候診者不多,其中一医师出来看到儿子的情况,看看带走X光片;不多久,另一助手出来說,等师父用餐回来就能进去了。

首先,先用温药水涂抹讓血液循环,然后抹上药酒,师父熟练的推拿,助手拉住上臂,手腕已回复原来弧度,包轧时淋上半杯药水,加竹片固定位置,几天后再回去复診。

儿子戏称是机械手。

診治过程中,儿子的忍痛程度讓人佩服,医师与两助手都另眼相看。


2 comments:

  1. 读了心都痛,你的儿子真勇敢!前阵子我的女儿玩滑轮跌断了手腕,骨折断的x_ray看起来也相似,包了6个星期的石膏,现在是活动自如了。愿你儿子早日康复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謝謝!我俩都赞他勇敢,他不明白为何如此赞他,解释后,他說,“我一直忍着不要哭出声音。”庆幸遇到贵人找到好医师,雞飯摊老板說,“有缘。”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