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1 June 2013

2013 中国桂林 Day 2 ------- 两江四湖 / 七星公园 / 酒吧

28/05/2013 今日游船河,两江四湖,三大一小船票 rmb300 ,身高超过 1.2m 都纳为成人票,登船碼头离酒店约 20 分鈡步程,先到 Mcd 吃早餐,价格都比大馬贵,比如猪柳蛋麦滿分 ( Sausage egg Muff  ) 一份 rmb12 (大馬只能吃到雞柳汉堡) ,其咖啡比较香浓。

八点多,整間双层麦当劳就我們一家四口,吃飽后再打包各一份带上船,座位前都有茶几,两边分別为四人座及六人座,六人座位靠通道的两个座位就没有茶几可用,因为是通过酒店以散客形式购票,座位分配得看运气,不过,购票时向对方要求,应該可以安排到靠窗的好位子。

通过酒店购买船票,须到现场售票处換取登船单。

在日月湾碼头遙望日月双塔。

两江四湖指的是漓江,桃花江,溶湖,杉湖,桂湖及木龙湖,是桂林的环城水系,分日游及夜游,票价相距很大,夜游主要看灯飾,觉得没什么特別;今日天空飄阵雨,游船湖景色另一番风情!

游船外观。

玻璃桥。

游船內部。

四棵杉树的根。

只能人走不能通车的西清桥,采用几何结构的数学桥为桥型。

宝积桥,桥拱下用阴刻手法描绘了三万年前宝积岩人的生活狀况。

木龙桥拱下。

回望木龙桥拱下。

约一小时航程,有导游介绍景点,但只有华語解說,外国人只能鸭子听雷了。最特別的一处是船坐电梯,因为两江与四湖交接处,落差大约有三公尺,之間設有船閘,过木龙湖时,船坐电梯下降至另一同高水位。

坐船只能走馬看花看景点,可以择选漫步湖畔慢慢欣賞。

行船坐电梯。

在解放桥六匹馬下船,七星公园就在不远处,接近公园时,就有很多人一直問要买优惠票嗎?其他景点也是如此,很烦!在中国游景点,入門票都很贵,只能通过代理才能买到优惠票,就是要讓他們赚一笔,没有讓游客有自由选择权利。去年,观看澳門水舞間,通过网站购票,抵达时凭着打印出来的票据就能入场,多么方便!

解放桥六匹馬。

江上电动竹筏。

象鼻山。

七星公园就在前方。

七星公园虽是几个A级景点,但没兴趣花一大笔进去看公园,在入口处的詢問服务中心,打听其他景点可观性,得到的结論是公园里没什么可看,岩洞就是一个洞!

步行回酒店,再去正阳步行街买面包,准备带上山!

到后园爱尔兰酒吧吃晚餐,早上路经时,老板娘就坐在外头,翻看了菜譜,問老板娘可以煮出另一种口味的桂林米粉嗎?她答应,并亲自下廚讓我們吃了一頓丰盛的晚餐。

后园爱尔兰酒吧。

披萨,洋葱汤,及以雞汤汤底煮出的桂林米粉。

Cabonara 意大利面;江景咖啡厅的比较好吃。

浓郁蕃茄汁的美式炒飯。

德国啤酒空罐,堆放在大門前。

6 comments:

  1. 一直想带妈妈去桂林呢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可能八月去桂林,我就参考你的资料了,谢谢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不客气,欢迎提問。八月会很热哦!

      Delete
  3. 我老公昨天订了十月尾的机票,因为要迁就当地朋友的时间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十月秋高气爽,凉快多了,广州的朋友說,只要避开十一的假期,即中旬以后较理想,她們自己也怕了大节日的人潮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