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0 June 2013

2013 中国桂林 Day 4 ------ 泥泞小径攻金佛顶

30/05/2013 中午十二点,广州的朋友来电問要去金佛頂嗎?是与一班摄影爱好者一起,从全景楼走去另一山头金佛顶,有捷径但下雨天不好走,因为若不走捷径,须下山到景区入口处,搭缆车或步行上去(这条步行道好走)。

雨中走泥泞小径去金佛顶。
清澈冰凉的山水。
中午時分,雾还是很浓。

这时候过去,抵达时刚好看日落,据說在那里看到的日落最美,天空还下着雨,二話不說,我們决定一起去碰运气,希望下午天空放晴,日落就有着落了!

其中一广州朋友等我們,其他的先出发,下雨走在泥泞小径,有时旁边就是山崖,浓雾加上雨水,另一半蛮担心孩子的安危,因为儿子左手骨断未痊癒,大家只能一个跟着一个排排走,有时候是陡斜的小斜坡,加上烂泥溪流,很容易滑倒;女儿就坐到一屁股烂泥。

走到一半,先出发的朋友来电通知,决定打回头,因为雾太浓,雨势渐大,担心会迷路。

两点多回到酒店,汗湿加上雨水,全身湿透,整双爬山鞋湿漉漉加上厚厚的烂泥,先在酒店旁用山水洗脚,回到房間赶快洗澡,洗鞋,洗衣,一定奇怪吧?怎么是洗衣?因为呀!我們出門旅行,其中一样要带的就是活动烘干机 ( Air- O- Dry ),衣服鞋子廿四小时內全干透,完全没有潮湿味呢!

直接用山水冲洗鞋子。

四点半,午餐晚餐一起吃,点炒飯炒面,味道不錯。隔天,下山前点回同样的食物,早午餐一起吃。

孩子超爱的炒飯。
桂林米枌汤,好吃!
三鮮炒面。
三鮮炒米粉。
菜譜。

天色渐暗下来当儿,远处住宿亮起灯光,加上浓雾一片,又拍到漂亮的夜景。

天色渐暗的云海。
超喜欢这张的意境!太美了!

晚上,广州的朋友来找时,看到这个烘干机直赞好,回去决定买一个。我說,在淘宝网有看到,价錢是一百人民币以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