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8 September 2013

錢不是万能,但没錢就万万不能。现在的生活都离不了錢,衣食住行都得靠它。连健康都要用錢来“买”回来,生病时往专科摸一摸看一看,門診费都是从百位数起跳。

合伙联营公司,最终的结局多数是不欢而散,当初的老友都会变陌路人。

卅年老友生意周转不灵,开口借錢度难关,当时什么保証都是假的,除了没有按约定还债,连一通电話都没,就是完全消失,可还是每天过自己的生活;反而是债权人开口追討,得到的回覆是bla bla bla......,借口一大堆,就奇怪了,生意好坏关其他人什么事?不见得赚錢时分出红利,生意不好时要別人承担?

以往的通电聊天,都是自己在塞车途中,无聊打发时間才打来的。一趟回乡开銷至少几百块,就拿的出来;参与某某庙堂活动,捐款就拿的出:就是不一点一点的分期摊还!

一德士司机这么說,要发达就去从政!有人說,“我很富有,我儿子不用去当公僕。”

4 comments:

  1. 俗语说讲錢失感情,一点也没错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别说是友人,我家那个借钱给自己兄弟,结果还不是一样。每年看他换车换房子,就是不还钱。这么多年都没跟他提起还钱的事。他倒渐渐疏远,最后连电话也不听了,怕你追债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就是有这样的人,損人利己。我一老友也是面对这样的煩恼,借債人也是有能力还却不还,原本老友另一半說,算了,就当着看清借債人的面目,老友認为追回是原则問題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