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5 January 2014

2013 越南北河 Day 7 ------ Bac Ha Market

2013/12/01 早餐後,收拾行李退房,启程往北河周日市集 (Bac Ha Market ) ,选择私人团USD100 (导游获 USD20 ),若跟团每人 USD15,語言不通的环境,有导游講解较好。五十分鈡後抵达老街,再坐车一小时半才到北河。

北河市集入口。
其中一种挂飾。
一步入市集即被包围。
从服飾推敲,她們都有独到的調色本领。
经过这条街道,里头另有乾坤。

有趣的北河周日市集,是沙壩行程的重点之一,一個由少数民族参与的市集,服装手工编织品色彩繽纷,其中花苗的服飾最吸睛。大清早他們从家里步行到市集,约九点开始,直到下午两点多结束。

漂亮的服飾。
来!奶奶餵。
没記錯是在卖玉米碎。
吃的津津有味。

市集就在市中心,一步入市集就被五彩繽纷的民族服飾吸引,天然色泽鮮明,她們就是卖手提袋妇女的服飾及手上的物品,虽然都是卖同样的东西,但从入口到里边儿,价格都一样卖VND100.000,很有默契!本来想往里边儿探行情後,倒回头再买,结果,走啊走的回到入口,她們已收工了。


导游想买的黑雞,转头回来也没了,讓她气煞不已!她說,只有这里买得到,是有机走地雞。

玉米制成。
食摊里各有各忙。
無論是服飾或蔬菜,七彩繽纷。
小宝宝喝奶。
好漂亮!
采用果子色素的煎餅,这摊卖的是包绿豆饀料。
非常烈的玉米酒。
花苗的服飾最吸引人。
源自植物制成的扫把。

除了許多手工編织摊档,还有动物交易,一头水牛卖USD1,500,购买者向銀行贷款,带现金来购买,馬匹的价格虽低,USD700左右。小狗是买来养,大狗买来吃!鳥的生意不錯,一种很会唱歌的叫价很高。

水牛价植高。
讓人爱不释手。
红傜服飾木偶。
每副都那么出色,好难选!
一隻裙子约几公斤重,真的!
不知一套要价多少?
烟草。
现代人是低头族,他們是抬头族,因为鳥籠高高挂!

市集里有個食摊,卖的就是 pho ,一碗USD1 ,对少数民族来說不便宜,在家里她們都是吃米飯,只有来到市集才有机会吃到 pho ,所以看她們都是吃到津津有味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