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9 January 2015

2014 台灣花蓮 Day 2 - 鐵路便當 / 租車 / 扁食

2014/12/02 旅行時很少會起大早,都是睡到自然醒,今天要搭 10:30am 普悠瑪號火車去花蓮,得早些起床,收拾吃早餐。退房方式很簡單,打包垃圾放陽台,門匙放房內就可離開,因为還要回來住这里,續保留押金。

網上预購的火車票,最遲须在開車前卅分鐘取票,所有退票也是一樣。

比較起來,坐火車舒服過坐飞机,台鐵火車座位很寬敞,座位還可以轉方向,也就是四人可以面對面坐着聊天,不過,轉方向後,前方椅背後的茶几就不能用。

台鐵各班次都很準時,即使延遲也只是几分鐘,荧幕上列出班次準確抵達時間。

台鐵火車班次都很準時。

12:40noon 抵達花蓮,和運租車公司在火車站正對面,約好两點取車,先把行李放在租車公司里,走去隔邻吃花蓮鐵路便當,据說很好吃,飢腸轆轆的我們,點了四份後再加點两份,店員以為加點的要外带,知道要續內用,會惊訝我們的胃怎麽這麽大嗎?便當採用黏性高的天生好米,加上可口的佐料,好吃好吃!

“天生好米”就是那麽好味!千真萬确!
單看顏色就讓人垂涎三尺了。
簡單的几樣便當,吃的津津有味!
左邻右舍都是當地特产店。
可爱的便當。

与店員聊天,她們都奇怪怎麽孩子不用上課?整個旅程里,一旦提到這問題,告知是漫長的學校假期,有六至七個星期,對方的反應都是一致的羡慕說好長哦!

吃飽後,去辦理租車手續,需要護照及國際駕照(2013年11月起馬台互相承認駕照,@RM150 申請國際駕照一年,需備本地駕照,護照及照片一張,表格可以先上網打印,選在平日去办理,約两個小時就領到國際駕照),提供一張信用卡資料(若涉及交通罸款,直接通過信用卡過賬,呵呵!),繳清租車费,交車時標明車身已刮花部位,檢查汽車性能(提供半缸油,要還的!),解釋如何使用GPS(免费租借,訂車時要求预留),完成!開始左方自駕遊!

比較几家大型租車公司,和運的“一遊未盡花東 HIgh 翻天”租一送一最划算,這是花蓮及台東分公司的优惠配套,而且可以甲租乙還,其他租車公司甲租乙還須另付费,优惠也只是打七五折。原本要租 Toyota Innova @NT$3,200 / 天,該時段没這款車,改为 Toyota Wish ,@NT$3,700 / 天,租六天,仅付三天租金,高雄還車。

先去酒店办理入住手續,住宿天璽商務飯店,租借的导航器馬上派上用場,不過,有時會导航去別的地方,這時就用谷歌輔助較準确。

虽然是左方駕駛,一會儿就會適應,開始時要不時提醒另一半,別轉去反方向車道。當地時速都在 40km/hr 至 60km/hr 之間,可以悠閑的駕車,与當地人聊起時,我說,在大馬我很少在 60km/hr 時速,會阻礙其他人。

在路上,大家都在限定時速內,車与車之間不會走走停停,想起有看過一则報導,車与車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与車速,是不會堵車的。回看大馬,車与車之間貼的很近,時速時快時慢,都是忽走忽停,所以常發生撞屁股!

從租車公司出來,看到車子在路中央雙黄綫處掉頭回轉,問旁人可以這樣轉嗎?回應說可以,我們可担心這樣一轉,會否几個月後信用卡上有過賬?之後,在各地都不時見到車子這樣回轉,但我們還是不习惯這樣做,選擇走遠路再回頭。

路上几乎没聽到車笛聲,原因是容易引起誤會,若對方是非善类,隨時會引發刀光血影!

每到一處,都會到遊客服務中心,除了可获得更詳尽資料,蓋下紀念印章,是另一番樂趣!

冬天五點就天黑,今天只能在市區內閑逛,到一家花蓮懸餅,是當地特产,很可口,問店員在台北可以買到這些特产嗎?答案是不一定,價格也會貴些。只好提着一大包特产到處走,上車時,另一半也儍眼,這麽大包!我說,太好吃了,哈哈!

從這里開始提着一大包縣餅趴趴走。

出國旅行都會带孩子的學生証,買懸餅也用得上,其中一产品打九五折。

有車很方便,把懸餅放回酒店,繼續出外觅食,就隨縁走到那儿覺得好吃就坐下來,花蓮香扁食店字眼出现眼前,感覺不錯,上桌的賣相已引起口慾,第一口都異口同聲,好吃,好吃!

广告牌為食物加分。
價目一目了然。
還有賣禮盒,没問可以越洋嗎?
不容錯過的扁食。
麵條口感像這裡的手工麵綫。

原來這也是當地人喜爱的一家扁食店。7-11 是孩子的另一驚喜,其實我与另一半也爱上它,其咖啡誘使我們每天報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