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2 June 2012

2012 香港旅游 Day 2 —— 黄大仙祠

在翠华茶餐厅吃了早餐,路经朗豪坊走回亞皆老街搭巴士,香港的地方不大,只须确定要往那个方向,路边都能找到巴士站,明确指示路缐地点,这个站没有該路缐号碼,延路往下一站找就能找到。

旺角朗豪坊。

大家都非常有秩序的排队等候,可以說是另一种享受,孩子們更是喜欢坐在上层前座,其实我們大人也一样,一路走走停停,拍了不少照片。

老人家虽然行动缓慢,上上下下搭巴士也不成問题,在我們等巴士时,见到一位曾中风的老人独自下巴士。看到这一幕,就想到这是真正的管理有方为民設想,巴士階梯与路肩,只是一小步距离。

一間学校。
光着身体大街上跑步,引人注目的是他的褲子快滑下来了!
午餐时段,学生像是出外用餐后再回校?因没见到他們背着书包。
路边水果店卖泰国榴梿。
粗菜館:粗茶淡飯?
抵达黄大仙警署站。
往黄大仙警署方向走,路旁一条大水溝,溝水清澈见底。
清澈溝水可见魚儿游啊游!
见到黄大仙警署,估計离黄大仙祠不远了。

凭着感觉走,终于见到黄大仙祠就在对街,問路过大婶,她很热心的指路;就是通过地鉄站隧道就能抵达,步出另一边出口,左边是龙翔广场。

通过地鉄隧道过对街。
B出口往啬色园黄大仙祠。

这时正值夏初,偶而会下雨,多数炎阳高照,隨身带把防紫外缐傘好用;温度介于30摄氐度,77潮湿度,但不会像常年夏天的大馬,晒后大汗淋漓皮膚刺痛。我們也在日本城买了三把防紫外缐三折傘,便宜又好用。

左起: 可按纽自动开关,傘骨坚固(HK$68)及 普通三折防UV(HK$35 )。
香火鼎盛。

儿子好奇什么是求籤?大家都說这里的籤很灵驗,与儿子合求了一枝籤。科技发达不用花费讓人解籤,只须上黄大仙祠网页就有答案;祠外的解籤者与祠庙无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