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9 June 2012

2012 香港旅游 Day 6 —— 科学館(上)

在五脚基排队等位时,看到一間休閑服装店,挂了特价牌子,买了make in Malaysia 的短裤,但是供应给墨西哥的货,品质好才HK$20一件!

吸引人的标价!

无意中买到又便宜又喜欢的短裤,若是专程来港购物,得带空行李箱出門才行。走路往下一目的地,感受不同的街景;当过馬路时,我都会有錯觉,因为馬路上会写上左望或右望的字,及画箭头,在我的潜意識里,馬路上的指示都是给駕駛者看,从没想过也会给行人看,所以老是看錯方向!

設立在路旁的狗屎桶,真是設想周到!不过,有个疑問?狗狗尿尿怎么处理?

佐敦地鉄站。
石斑。
好大支的水彩笔!
等交通灯时捕捉蓝蓝蓝天!
路边狗糞桶,有趣,有趣!
好大只的螃蟹。

从佐敦道走路去科学館(九龙尖沙咀东部),不确定方向时就問路,也顺利抵达。我們买成人周票 ( Museum pass applicable ),每张HK$30,一周內无限次参观七間博物館,包括:历史博物館,科学館,太空館,文化博物館,海防博物館,艺术館及孙中山纪念館。多数博物館周三免费,周末及周日开放时間较长。

历史博物館就在科学館隔壁。

抵达科学館已四点多,包罗万有的展品讓人目不睱给,每项展品测試都非常有趣,直到近九点播报將关門,还有很多还没看呢!强力推荐这景点!

不容錯过的景点!

在科学館大厅展出,世上保存最好的冰河时期长毛象宝宝 Lyuba (俄語中是爱的意思)( Baby Mammoth of the Ice Age ) ,它生活在大约4万2千年前西伯利亞的雅馬尔半島。这段时間属更新世,大约从260万年前到1万2千年前。

小长毛象Lyuba,是以发现者尤利的妻子的名字命名。


能量穿梭机 ( Energy Machine ) 是最大型的展品,高廿二米,贯穿四层展览厅,每日定时以一连串充滿动感的形式展示能量的转換。

地下层 ( G/F ) 包括:光学 ( Light ),鏡子世界 ( World of Mirrors ),生命 ( Life Sciences ),声学 ( Sound ),賽馬会环保廊 ( Jockey Club Environmental Conservation Gallery ),力学 ( Motion ),数学 ( Mathematics ) 。

一楼 ( 1/F ) :职业安全健康展览廊 (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 Gallery ) ,科訊廊 ( Science News Corner ) ,磁电廊 ( Electricity and Magnetism Gallery ) 。

二楼 ( 2/F ) :食品科学 ( Food Science ) ,家居科技 ( Home Technology ) ,电訊廊 ( Telecommunications Gallery ) ,交通 ( Transportation ) 。

三楼 ( 3/F ) :儿童天地 ( Children Gallery ),能源效益中心 ( Energy Efficiency Centre ) 。

专心听指示駕駛,合格了!
聆听电力之旅。


国泰航空退役的DC3飞机,是館內第一件安装展品(1989年安装)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