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0 June 2012

2012 香港旅游 Day 4 —— 澳門 (媽祖閣)

在空旷的大炮台吹着凉风好舒服!把汗水吹干后才步入博物館,成人門票MOP15, 学生MOP8,虽然是走馬看花,也呆了几个小时;当看到儿时的小玩意儿,向儿子解释如何玩时,他回了一句:“你們就好啦!有得玩这些。” 我笑着回应:“你也好啊!媽媽小时候没电脑玩。“

澳門博物館前就是大炮台
十九世纪康公庙前地市集。
左起:飼养蟋蟀器具(蟀食),以竹及老鼠须制成的蟀草(蟀须),以竹及牛骨制成的蟀草筒。
童年时在雜货店见过这些玩意儿。
鉄皮响蝉讓儿子羨慕不已。
陀螺。
左起:蟋蟀棺,斗蟋冠军錦旗,曾获冠军的蟋蟀,蟋蟀墓。

从博物館出来,延着斜坡及梯级走下大三巴埤坊,工作日游客不拥挤。玫瑰堂里有纪念印章,在笔記本里留个纪念后,也特地回去酒店拿孩子的日記本,他們都印的好开心!

大三巴牌坊。
玫瑰堂纪念印章欢迎使用。


从大三巴牌坊走下时,看到大利来猪扒包的活动广告牌,問一問在那儿?原来在流动邮局旁的小店舖,买了猪扒包及咖哩魚蛋,都很好吃。不过,吃了却讓我病倒了;当天晚上声带就变沙,两天后变鸭子声,咳嗽及发烧,还好已带备药出門,喝两大杯柠檬蜜糖水,再吃京都念慈奄川贝枇杷膏及泡水喝,隔天见效没事啦!

活动广告牌的确有效。
咖哩魚蛋,好吃!
大利来猪扒包,不錯!
小小店面。
多数游客买鉅記手信。

下一站去媽祖閣,走去营地大街搭巴士,须准备零錢,巴士有註明不找赎,有一次上了巴士才找零錢,还分不清是一元还是五元,也不知投下多少錢,司机不知是等得不耐烦,还是我們已经付上足够车资,他摆摆手要我們走进去,态度很不友善。或許应該买一张类似八达通卡搭巴士会较方便,就不知澳門是否也有这项便利。

媽祖閣。
有50年历史的手推雪糕车,不便宜哦!一支雪糕MOP10!
观音閣外的香。
百年夫妻树,挂滿心愿。
观音殿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