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8 July 2012

2012 香港旅游 Day 9 —— 天星小轮

05/06/2012 到香港这么些天,还没吃到点心,就在通菜街挑了这間——叻仔記点心餐厅,食物都很好吃,色香味俱全!

烧卖。
小笼包。
豉汁蒸排骨。
虾餃。
肉丝炒河。
鮮油菠萝包及菠萝包。
餐牌。
它設有其他分店。
左起:第一至第四代渡轮。

吃飽了,开始今天的行程,同样走去弥敦道搭巴士去尖沙咀碼头,搭天星小轮 ( The Star Ferry ) 去中环碼头,可用八达通卡搭船;須注意天星小轮也有去湾仔碼头,在尖沙咀碼头搭船时,留意指示牌。

尖沙咀碼头,指示往湾仔及会展中心。 

怀旧的梯级,步往搭渡轮。

前往搭天星小轮时,意外的惊喜见到这里有泰昌餅家,其中一家老字号,在記事簿里写下的位置在中环,也不会特地去中环买餅;其实,老餅家都有許多分店,抱着隨缘态度,它与我們今天有缘,讓我們嘗到好味道的蛋挞及餅。

泰昌餅家。
 
往下走右拐上渡轮。
渡轮等候区,轮班頻密乘客都不需要久等。
乘客步入渡轮。
天星小轮內观,与槟城渡轮相似。
十五分鈡抵达对岸,下船。
步出中环碼头。
中环碼头外观。
天星小轮。

碼头的設施完善,步出碼头就是銜接良好的行人天桥及步道,在天桥上见到一間“大萍果”,大同小异商业中心面貌,我們要找的是这里的特色——叮叮车!当不确定方向时,最好的問路对象是警察。


中环7号碼头。
“大萍果”横跨馬路。
轻松自在的从碼头步往商业地带。 
中环德辅道中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