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1 July 2012

欺善怕惡

世界上的所有生物,都是欺善怕惡,野生动物的弱肉强食,人类也是如此!

昨晚,去DIY店买东西,所有店员都是外劳,都能口操英語,也熟悉产品,从小小零件的功能,若不确定要用什么零件,还可以詢問她們呢!

当我們在选东西时,其中一名店员打开同排架子旁的柜子,丢出一双穿过的襪子,大声呼喊一员工的名,接着就駡她,“怎么把这柜子当私人用途,可知道頋客是会打开这柜子的。。。。。。”;老经驗的都是这样对待新人。想起在巴生百加利花园吃板面时,店里其中一名新员工也是这样,被老鳥外劳呼呼喝喝。

一天,我也被外劳“欺负”!話說当天去打油,每次添油后都会在收据上記录里数,这样就能知道每公里多少油费,所以,如往常打油后一上车,油站外劳见后面有辆车,就馬上示意快点走,我就是不要看他,还敲车身要我快点走,我还是不理他;当时是不想与他計较,否则就是叫油站经理出来了,这外劳见我一个人,觉得好欺负,只是他不知道我没发威而已!

在路上駕车更不用說,大车欺负小车,遇到大馬力汽车,有自知之明不与它們争。最可惡的是空厢载沙石及货柜卡车,往往是在路上飞车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