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6 July 2012

馬六甲古城变样了!

上个月带了两位中国年轻人,半日游馬六甲古城,他們出差第一次来大馬。

中午时分,才从吉隆坡出发南下,南北大道南下路段,慣常的从汝来至波德申,都得慢速行駛,抵达芙蓉时,想起曾看过美食介绍当地牛肉面,馬上转进去找美食。

幸运的很快的讓我們找到—— 新儒記牛腩粉 ( Quinn Seremban Beef Noodle ) 。

新儒記牛腩粉。
点了牛腩粉汤,不过是肉多过腩。
干捞牛腩粉,醬汁偏甜。

三点多抵达馬六甲,把车停泊在红屋附近的停车场,走过斜对面想嘗嘗出名的chendol,店前挂了大大的已搬迁布条,隔壁一人走出来,给了一张传单,告訴我們新地点在那儿,开车只需五分鈡,走路约20分鈡;车子才刚停进停车场,想吃就走路过去吧!

结果,只走了一会儿,我們打了退堂鼓,想到还要过大馬路,天气又热,接下来还要走荷兰广场及雞场街,放弃不去了。

距离最后一次到馬六甲,应該是几年前吧?首先,是拾级上去圣保罗教堂,景物虽依旧,但古迹没受到良好的保护,讓人惋惜,最令我看不过眼的是,竟然有人在一块块石碑前摆摊卖画!古跡里面也有其他小贩摊,可见当局根本不重视古跡,任由小贩为所欲为!

看到嗎?在这里摆摊!!!!!!

走过古城門,砲台,讓我想起在澳門的一切,两地对古跡的保护,是人家重视当宝,我們是当草!

1843的墓碑,任由杂草丛生。

在荷兰广场一带,建了不知所为的商业广场,四周围多了一座座XX館,感觉就是要把古跡文化给湮没掉。

唯一令人安慰的是中国朋友說,真好逛了这么多,都是免费的;不像中国连参观一段海岸缐,都要收费!

晚上开始走入雞场街,先进入三叔公喝凉茶吃煎堆,歇脚解渴吹冷气上厕所!之前找到的公共厕所,一人收费五角錢!

三叔公內观。
生意很好,烧烤不停

夜市场里以卖吃的生意最好,其他摆卖小玩意儿等的,多数坐冷板凳;在人人能飞的便宜机票下,多数人都有机会到中港旅游,比较价格后,就不会在这里买了。而且,现在网购方便又划算,都会选择精明消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