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6 February 2014

2013 越南河內 Day 8 ------ Splendid Star Suite Hotel

2013/12/02 清晨五点半火车抵达河內,酒店已派人在车厢外等候,这是向酒店买火车票的好处吧?之前提过,火车票是通过另一家酒店购买,而对方也會派人来接,我們也向今天要入住的酒店說明,不用去接载,结果來接我們的却是这酒店;应該是酒店之間的一项互助交易,无論顾客住宿那里,接载服务周全。

从阳台望出去,教堂近在咫尺。
清晨的教堂。

约十分鈡车程抵达 Splendid Star Suite Hotel,酒店还没开門营业,其他小型酒店也是晚上关門,感觉有点怪怪,像白領办公楼,不过营业时間長些。酒店前就是一間建成于1886年的圣若瑟教堂 ( St. Joseph Cathedral ),是河內最大的天主教教堂,每天定时响起的鈡声,悅耳詳和。

运送猪肉。
簡单的法棍,好吃!
那么相像,应該是母女吧?就是这位老太太之前在晨跑。
大人物的丧礼。
教堂內。

早上六点多,在教堂外散步拍照,一位約莫七十岁的老太太,沿着教堂前的围栏慢跑,没錯是慢跑,老当益壯!

許多学生陆续聚集在教堂前,有的踢球,有的吃早餐,路边的小摊生意热络起来,学生上班族等着打包。看法棍摊主如何制做法棍夾蛋,好像很好吃,儿子呑口水了,哈哈!VND15,000 买一条解饞,的确是很好吃!

七点回去酒店用早餐,这是额外提供的,真贴心!早餐非常多选择,而且无限制任点,直到吃飽为止。

酒店外观。
早餐之一,pho。
小小的用餐空間。
早餐之一,三明治。
早餐之一,法棍。

早晨总是讓人感觉清爽,吃飽後到附近大街逛逛。預了在火車上难睡好,今天在河內休息,也很幸运此酒店的床非常舒服。

內方外圆,嚴己寬人!
卖粥。
上班族的早午餐很容易解决。
好吸引人的喇叭店。

约十一点,回去酒店check in ,步入房間,第一感覚是好舒服,光缐充足;最不舒服的是住进阴暗房間。陽台有張茶几及两張籐椅,面对着古老教堂侧面,路边大树陪袝,吹來秋末冬初的凉风,只可惜没撥出时間坐下叹咖啡。

这样的阳台,很舒服吧?

家庭套房面积 45 平方尺,有两張双人床,沙發,免费上网,入住时刚好是促銷,每晚只收USD45,早餐又特別丰盛。說到上网就想到一事,話說每层楼各两間房共用一個 modem,我們住在四楼 (没电梯,楼梯不难爬),不能上网,櫃台接获投訴,答应隔天更換,当我們从下龙湾回来时,还是一样不能上网,另一半跑下大厅测試,没問题,对方認为是我們的手机問题,结果,为了証明不是,用了他的 Iphone 测試,的确是 modem 故障,更換时,另一半从旁指导小细节,对方乐的笑不矓嘴。

明亮寬大的家庭套房。
落地門外是阳台。
透视浴室,不用担心,有幕簾。

舒服的房間,讓我們过了個慵懶的下午,四点半才出外吃晚餐,鎖定 Quan An Ngon,一間在胡志明市时留下好印象的高级小贩摊,餐館与酒店有段距离,还是选择走路去,走走看看是种乐趣。

傍晚六点多已座無虚席。
推荐的几道名菜。
很入味的炸排骨。
炸春卷沾醤料,一级棒!
猪腸粉香滑,其醤料当然不可少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