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7 June 2014

2014 泰国曼谷 Day 1 ------ 巴士上奇遇記

2014/06/03 在 Magic Food Point 的午餐花费 THB500,吃得很滿足!搭巴士前先去瞄一瞄当天汇率,US$100 兌換 THB3,268,另外,五十美鈔兌換较差些,一至十美鈔又更差;根据許多人兌換经驗,在緑色 Superrich 汇率就好。check in 酒店後没馬上去市区兌換,直到第三天到 Sala Daeng 站附近的橘色 Superrich 兌換,汇率跌至 THB32.50 。

上巴士後,我們用了一張十多年前留下的一百泰銖买车票,售票员看了看後,对着隔邻的搭客笑笑,該搭客馬上兌換收藏,我們见狀馬上把其余的收起不用。該搭客詢問我們來自那里?聊开後,他开始自我介绍,还拿出护照給我們看証明没說謊,說自己已这把年紀不会騙人;他是潮洲人,现年65岁,會說潮洲話,會一點华語(小時候讀了几年,过後父亲带去美国生活),现在是美国公民,刚在美国生活時,觉得是天堂,成为公民後觉得是堆屎!

他是1973年新加坡东运会三米跳水冠军,之後几届也获銀及銅牌。近几年受邀在緬甸当教練,已辞职。当天他身上穿的T恤背後就印有 Myanmar 字眼,这些T恤全是一朋友免费供应。

从巴士到酒店,都由他热心带路,还代付空鉄车資,要还他也不收。抵达酒店後,一直力邀我們去吃晚餐,婉拒後,他說,就与另一半一人出去,警觉的告訴自己,不行!他原本打算一起坐德士去他家取车,当我們办好入住手续後,下到大厅,人已不在,托酒店连絡,他先行回去取车,約好一起吃晚餐。

从他家到酒店,交通堵塞時要花一个多小時,所以快抵达時,才通过酒店通知我們。

已是多代相传的符德兴餐館。

他连同妻子一起来,問想吃什么?回說泰国餐,下班時段路上到处堵车,但看来不至于很糟糕,反而觉得吉隆坡更嚴重!半小時後,来到符德兴餐館,像是靠近唐人街。菜譜全是泰文,由他做主點菜,好吃的他又再添加,结账 THB2450,他請!

上图:菜譜封面及內頁;下图:魚餅配着醬料黄瓜吃,很好吃!
炸麵,很特別!儿子超爱配着韭菜吃。
蠔煎,比较喜欢本地口味。
最清淡的东炎,接着才點辣味升級版。
青咖哩。
酸辣螃蟹。
蟹肉炒飯,贊。
不是很合口味的辣炒四季豆。

晚餐後,还想請吃附近的甜品,它的ABC很著名;但肚子已裝不下,該摊档設在火车轨道旁,下午五點开档至凌晨三點,现在应該是依照宵禁時段营业吧?

刨冰摊生意兴隆,前面就是火车轨道。

很不可思議是嗎?他还約我們明天一日游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