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30 June 2014

2014 泰国曼谷 Day 3 ------ 破费解决烦恼

2014/06/05 今天感觉真好!自然醍後自备早午餐,休息一阵子,去游泳,我們包完整个泳池,不大不深的泳池,但足够了。

昨晚在 7-11 買电話卡,THB299 无限上网七天,今天开始启用,刚好够接下来七天行程,网速相当快,免影响网速只用在搜图看文。

下午三点半才出門,第一件事是要破费解决烦恼,因为大意忘記带电脑电源适配器(power adapter),向谷神打听,再向酒店服务员确定,搭空鉄去 Pantip Plaza,选择在 Ratchathewi 站下,比起从 Siam 站走过去省些脚力,Pantip Plaza 就像吉隆坡的 IT Mall,好些摊位竟然也是印度人经营。隨意的一面走一面看,找到一店擺賣多种款式,詢問价錢较这里便宜,說是原装,看来是 A 货,THB1300 成交,充货便宜一半。

在 Ratchathewi 站,有一小店 The waffle 其磨豆咖啡超便宜,一杯 Ice Latte 才 THB35,用的是与 Coffee Bean 一样的磨豆机,高档咖啡平民价!

大都会写照。
鹽烤魚。

接着看图走街,先到 Platinum Fashion Mall,批发价衣物广场,进入前须讓保安员扫描背包,不为買衣服,其实是要上厕所。

来到 Central World ,一座连同 Isetan 及 Zen 組成的大购物广场,前面空地設立两座神龛,来祈愿的都那么虔誠,馬路旁夜市摊处处,但不会有格格不入,这就是曼谷一特点。

虔誠祈愿。
看天,看灯,看建築物。

站在广场吹风拍照,看人祈愿,逛一轮夜市看到炸虫虫,摊主在保丽龙盒上写着不准拍照,摆放在一盘盘虫虫上,站在一旁看人買,挺受欢迎的。我們不敢也没勇气嚐試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