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6 December 2013

2013 越南河內 Day 3 ------ 遇到贵人

2013/11/27 今早吃到酒店的早餐,有五种选择住客可任点,餐厅虽設在地下层,坐在那儿一面用餐一面望向路面,也有不錯的感觉。

設于地下层的餐厅。
簡单的早餐。
味道与日本醤青相似,本想买一瓶回来,担心放行李厢內被压破可不得了。

吃飽回房收拾准备退房,晚上搭夜班火车去沙覇。一整天就必须在外游荡,原本酒店也应允,若有空房,会讓我們借用浴室,结果就只是講而已!

这天也不敢耗过多精力,退房後就直接去物色另两間酒店,昨晚也通过电邮先确定有房,及房价,要看的酒店都是先前考虑的名单。

首先去 Splendid Star Grand Hotel ,位置同样面对小巷(大多数酒店都如此),电邮上的负责人刚好去用餐,另一人就带去看房間,家庭套房很大間,由于設有阳台的房間有客,只能参观二楼没阳台的房間,大致上滿意,尤其是有寬敞空間;下到大厅时,负责人提到集团下的另三間酒店就在两对面,各相隔不远,Splendid Star Suite Hotel 的家庭套房,阳台面向1886年落成的圣若瑟教堂 ( St. Joseph Cathedral ) 侧面,若不在意教堂鈡声,可以去看看。

过个小巷来到 Splendid Star Suite Hotel ,接待我們的是 Ms. Andie ,她带我們去看房間,每层楼仅有两間房,家庭套房共三間,分別在二,三及四楼,五楼是附阳台蜜月套房。

說来我們遇到贵人 Ms. Andie ,与她聊一阵後,我們表明若决定後,会倒回来,她也欢迎再見到我們。另一半說,即然滿意了不如就选这間,我認为,要去看的另一間酒店 The Landmark Hotel (原本房价 USD55 ,优惠 USD45 ),电邮上已答应去看房,过去看看无妨;这間酒店面向大馬路,有阳台的同样有客户,看的是二楼房間,望向馬路剎那,就觉得吵杂,回到大厅与接待人洽談,给我們的印象是对方没有什么誠意,总觉得酒店接待者,无論来者入住与否,都须抱着友善态度,给人留下第一个印象很重要,由其是服务业。

其实之前物色酒店时,属于同一集团的另三家酒店,包括:Splendid Star Grand Hotel, Splendid Star Bourtique Hotel, Splendid Jupiter Hotel ,我們都曾经电邮詢問,所给的房价在 USD54 至 USD59 之間,考量到能住到五十美金以下的更好,所以在 Peral Suite Grand Hotel 与 The Landmark Hotel 間选其一。

就这样我們回到 Splendid Star Suite Hotel ,开始洽談时,Ms. Andie 問Splendid Star Grand Hotel 给什么房价?我們說 USD54 ,她爽快的馬上给 USD45 ,哗!真是太好了!其实我們没想到会得如此优惠,所以也没有提出给折扣。她接着說,酒店在 1/12 至 15/12 間促銷优惠,她有問起原先住的酒店情况,我們只大略的提到担心买的配套,同时說,虽是竞爭对手,但不会說出是那間酒店,她也諒解,并說提問是想从中改善本身酒店的不足之处。

接着,她說对另一半有印象,我們奇怪的回問,她才說,其实她是酒店集团经理,也是老板娘,所以都有过目各酒店的电邮。聊起其集团四間酒店,她还說,若我們愿意,可以每間每晚轮流住,免花时間 check in 又 check out ,我們心领了。

庆幸找到理想酒店,付一晚押金後,告別五日後再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