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4 December 2013

2013 越南沙壩 Day 4 ------ Little Sapa

2013/11/28 晚上的温度更低,大约是摄氏度 8 以下,爬山路回来流了滿身汗,但很快就凉下来,冲峰衣能隔风隔水,裹着汗湿的衣服,体温降的快,也感到特別冷。

放下刚买的寒衣,問Mr. Hung 那里有好吃又价格不錯的餐館?推荐 Little Sapa。

天空飄着绵绵细雨,顺着指示往大街走去,若通过巴剎的梯级上去,再右转不远就到 Little Sapa,但傍晚收市後,捷径关閉,只能沿着大馬路走去,其实也不远,但在寒冷的晚上,待在户外冷啊!

在大街转角处,一名老人在一盆燃燒物旁吹着簫,雨夜的风冷颼颼,令簫聲更凄凉,感觉他是在进行着一种儀式,所以我們经过时保持距离。

进入餐館前,先翻閱門口的菜譜,刚好一对澳洲老夫妇经过停下,我們問是否是物色餐館?这間是酒店介绍来的,应該不錯。他們回說,刚在不远的另一家餐館用了晚餐,顺道也留意其他的。

这道是餐館推荐的 Little Sapa soup,配合法棍一起吃,绝配!
室內。
炸魚肉,不喜欢带滷水味道。
酸甜猪肉,大馬的比较好吃!
青咖哩。
炒杂菜。

点菜前,都会問有何介绍?通常受推荐的都是餐館的出名菜,就是好吃!

吃飽後想在外散步一会儿,流汗後未洗澡的身体,抵受不了寒冷天气,照頋好身体要紧,回去酒店梳洗休息。约九点半,有人敲門,会是誰?原来是酒店赠送夜宵,惊喜!

酒店赠送夜宵。



2 comments:

  1. sapa 有下雪吗? 沿着pioccho hotel 直走下去的风景很美,还有一家法式面包新鲜出炉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回来一周後那儿才下雪,可惜啊!有走到 Pinocchio Hotel 那一带,但没继续走下去。是指 Baguette & Chocloate Cafe 的法棍嗎?没嚐新,一定很香!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