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2 December 2013

2013 越南河內 Day 1 ------ 古街 / 还剑湖

2013/11/25 梳洗休息一会儿,出外前向酒店打听有什么好吃介绍?建議去不远处的 New Day Restaurant ,这店也在我的記录簿中,就是有不少人推荐的餐厅,我們点菜吃飯,越南白米像日本米,黏性很高,很好吃。菜餚味道傾向广西煮法,带有桂林卥水味,我不喜欢,pho 的汤底也是这味道,结果讓我誤下定論,以为这里所有 pho 的汤底都是如此,接下来几天都不敢点 pho 来吃,頓时好怀念胡志明市的 pho 。

第一天吃的 pho ,味道大打折扣!
杂菜。
好大份量的杂菜飯!

餐厅的另一边卖杂飯,其中一道菜像白蟻卵,当地人习以为常,我們看的眼大大,嘴大大!

这道是什么“虫虫菜”?

吃飽後就是逛古街时刻,没有特定路缐,照着酒店提供的簡图隨处串,住在古街或还剑湖一带,逛街购物非常方便。这里的 North Face 爬山背包非常便宜,第一天就买下一个45L背包,立馬派上用场!

在这里买下第一个背包。
雕刻墓碑。
好像猪手?
这又是什么?
会說中文的餐厅!

走不远就是还剑湖,当地时間四点多已是夕阳斜照,湖边人多但不拥挤,馬路上就车笛声不断。

湖边素苗。
迎接新生命。
合掌。

累了坐在湖边看人看物,流了滿身汗,加上冷风吹来,如果躺在石椅上,不用两分鈡必定会周公去。

夕阳映照下,好美的构图。
湖中倒影下漫步。

五点多天色开始暗下来,好不习慣。沿着湖边另一边走回酒店,顺便找地方吃晚餐,在这里是不愁住不愁吃,那間合眼縁就选那間,很方便。路边摊只看不敢嚐試,吃後若上吐下泻可不好玩。

踢毽子。
海鮮摊。

AuBergine cafe ,就选这家吃晚餐,一样是叫菜吃飯,再来一瓶比矿泉水还便宜的河內啤酒!

AuBergine Cafe
河內啤酒。

2 comments:

  1. 一般上那些昆虫都是下酒菜,只有乡下人爱吃。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嘻嘻!要把它想象成“白白長長受潮的花生”!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