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9 December 2013

2013 越南沙壩 Day 4 ------ Sapa Unique Hotel

2013/11/28 早上約六点半抵达老街,天空下着绵绵细雨,我們有备而来,穿上御寒冲峰衣,能够从容的提着行李经过轨道及月台,不然带着笨重行李再撑傘,寸步难行呀!

步出火车站,大群德士司机围着問要德士嗎?酒店都会提醒住客,尽量不要自行在火车站搭德士,容易受騙。接待人服务周到,他就站在我們搭的车厢外等候,厉害哩!知道我們在那個车厢!火车票是通过河內酒店预购的,沙覇酒店如何得知?

从老街到沙壩约六十分鈡车程,在火车上没睡好,上小巴时,只剩最後一排座位,一路绵绵细雨,上山的路弯弯曲曲,加上嗅到汽车排出的廢气,不到半小时就感到有点晕车,閉目休息感觉好些。

早上 6:29am ,快抵达老街了。
6:34am 。
老街火车站。

老街火车站月台轨道。

沙壩的酒店也是自行上网预定,这样会比较放心,一旦有何不滿,可以直接与对方对貭;预定的房間类型,不会货不对办。

Sapa Unique Hotel,楼上是餐厅。

抵达 Sapa Unique Hotel ,Mr. Viet 及 Mr. Hung 馬上送上四杯热騰騰,御寒的香茅桂皮茶,大厅瀰漫着香茅味,炭燒火爐能取暖又清香;适时是摄氏度10以下,隨着提供一間房讓我們休息,梳洗後好舒服。

酒店提供一房間讓我們休息。
房間另一隅。
细雨中的早晨,冷风习习。
阳台。
阳台前石桌椅,冬天可坐不下,会冰冻八月十五!
各层房外阳台。

酒店依山而建,每間房都有阳台,瞭望山谷美景,当然也卡嚓卡嚓不停!小睡便刻就直接在酒店餐厅用午餐,入住的房間也安排好,从餐厅另一扇門可通往各房間。步入房間又是一遍哗哗声!尤其是阳台,能讓人坐在那儿发呆一整天哦!

酒店免费教导煮越南菜。
房內有卖酒。
房間鑰匙。
別誤会,不是蜘蛛网,是结冰的植物。

許多人选择两天一夜沙壩团,对我們来說时間太赶,因为在火车上过夜,早上约八点抵达沙壩,接着就要善用当天安排行程,第二天退房,再参加一个团,之後搭夜班火车离开,太累了!所以我們在沙壩住三晚,享受度假!

酒店大厅。
酒店餐厅,右边是廚房。
火爐在旁,温暖許多。
鳥瞰他家院子。
这道椰汁青咖哩好吃!
家庭套房,另加一张单人床 ,@USD35 + USD5。
漂亮嗎?
好漂亮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