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3 December 2012

2012 越南胡志明市 ( Day 2 ) —— nha hang ngon

20121127 抵达红教堂,未馬上进入参观,因为在外头謀杀了許多“記忆”,直到午休时段,我們还是在原地拍不停!一对新人在拍外景照,摄影师指导如何走位,望这里望那里,咔喳咔喳咔喳,我們也对着新人咔喳咔喳咔喳!

出游前特地添购的广角鏡头,太赞了!对着美丽的古迹,除了赞叹还是赞叹!想到馬六甲古迹,像弃婴般没获照顾,誰之过?

漂亮庄嚴的圣母大教堂,也称红教堂,始建于1877年,建筑依然保存完美。
摄影师:“对了,就是这样深情对望。。。。。。”(我编的!)
1945年罗馬教会所赠,重达四吨的圣母瑪丽亞雕像,佇立在教堂前广场。

中央邮局没午休时段,在里头呆了两个多小时,朋友听了都儍眼,我們就是优閒的走走站站坐坐看看拍拍照,寄明信片。。。。。。

中央邮局,建于19世纪末,极富古典气息。
由法国建築师設計,內部裝饰华丽,好喜欢这里的氛围。
地上的磁砖依然亮丽如新。
仿古电話亭,一字排开各国时間。

吃了丰富又飽足的早餐,几天下来都没吃午餐,大热天汗流浹背,T恤从干到湿,湿到干,就是猛灌水解暑。阳光虽猛烈,但晒了皮膚不会刺痛,所以我也大方的暴晒;在大馬我可是寸步都撑傘的!

从邮局出来,红教堂还没开放,于是沿着Pasteur St. 走走看街景,朋友有提过在此街的nha hang ngon 餐厅,也没特意去找,就讓我們无意間走到它門口,哈!即来到怎么可以錯过呢?

nha hang ngon餐厅,好吸引人的外观。
公开厨房設在走廊两旁
菜譜其中一页,价格不高。

讓人非常舒服的設計,我們选择坐在户外树下,有活动凉棚遮阳挡雨,户內也是开放式座位,所有食物摆放两旁,可现场看他們如何烹調食物。

多数人选择坐在户外。
特別的內部設計,在寬敞的空間用餐,好舒服哦!
户內另一角。

我們坐下看了菜譜约十五分鈡,还是不懂要点什么来吃?看看其他人吃什么再研究,还是茫无头绪?哈哈!结果是手拿菜譜,滿场走走看看指指,点了超滿意的越南美食!我們两大两小点了六道菜及飲料啤酒,隔壁桌都望过来,他們是心想“你們的胃裝得下嗎?”


冷飲調配,像大馬的Cendol。
每一道都很好吃,左边那道是沙拉雞,很开胃!黄色煎餅內夾雞肉等,配着九层塔一起吃,令人回味!
像Cendol 的飲料,加入木薯很可口;后方是啤酒,比矿泉水还便宜!

其实未开动前,我也是如此怀疑,结果是讓我們扫的清光,因为太好吃了!结账前,我还对另一半說,这一餐至少要花五十美金(点餐时没去留意菜譜上的价目),搞不好去到七,八十美金!如此舒适的环境,如此好吃的食物,以大馬的标准来看,荷包不出血才怪!哈哈哈!錯錯錯!这餐花费VND501.000 = RM74.84!我还以为自己听錯,另一半重复后,讓我瞧了收据,没錯是这收费,超值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