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0 December 2012

2012 越南胡志明市 ( Day 4 ) —— 云呑面 / Trung Nguyen Coffee

20121129 走了大半天,衣服都湿透了,也有些疲倦,坐德士回去酒店洗澡小睡一会儿,养精蓄銳晚上再冲刺!

今天的晚餐是云呑面,它没有招牌,位于簡陋的小店內,只能摆放几张桌子,人行道上一张桌子,这面摊至今是第二代在经营,摊主是广东人,所以都以广东話点餐,听了几天越南話,今天像找到知音,终于有听的懂的話在耳边响起!

別誤会,店上头的招牌是楼上商家的,記下街名就能找到了。有午休时段的哦!
非常簡陋的摊位,却煮出美味的云呑面。
左边是大的,右边是小的。
超辣的腌制青辣椒。
云呑美味汤底甜。
認一認十字路口对面的名牌店,面店就在街尾;街名与店上头的地址吻合。

面条非常有弹性,很好吃!配猪肉片,生菜,葱,猪油渣,云呑,份量不大,大碗的并不大,只是碗大而已!这餐不便宜,四碗面一碗云呑,VND180.000 = RM26.89。讓我想起新山何成記云呑面,云呑见皮不见肉,小碗的两三口就吃完了,要五,六块錢一碗(好久没光顾,不知如今价格如何?),不过呢!却很好吃!同样是配着腌制青辣椒吃,不过,此青辣椒非大馬青辣椒,越南辣椒是超级辣(在大馬已领教过),比这里的指天椒还辣,所以,腌制后的青辣椒还是一样超辣,吃时要小心,不然必呛到!很多在这里打工的馬新人光顾,找到熟悉的口味吧?

吃飽后去喝咖啡 —— Trung Nguyen Coffee (中原咖啡),对喜欢喝咖啡的我們,就是赞赞赞!一杯貂咖啡VND150.000 = RM22.40,其身价同等于印尼 Luwak coffee,其他选择有从弱至强度,我們喝一号及五号冰咖啡,冲泡法是先以越南过濾杯泡出一杯热咖啡,然后自己倒入盛滿冰块及炼奶的杯中。

星巴克就是打不进越南市场,当年动脑筋欲通过收购进入,但人家不是省油的灯,所以星巴克也没辙!

相当舒适的环境。
另一角落。
咖啡厅都会提供一杯淡淡的越南冰茶。
不同种类的咖啡粉。

喝完咖啡,小孩回酒店后,大人喝啤酒去,走路去Chill Skybar,一个設在顶楼的酒吧,可以观看胡志明市夜景,不过我們到的不是时候,因为正是夜生活的开始,人潮挤的转个身都难,震耳的音乐,講話要用喊;我們只想上去瞧瞧,若下次要来看夜景,八点左右来,夜猫子还没出动少人潮,正好!呆了一会儿,转移阵地走回酒店街尾的酒吧餐厅,喝酒聊天看人看街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