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7 December 2012

2012 越南胡志明市 ( Day 3 ) —— Hoang Yen

20121128 在 Ben Thanh Market 外商店买了包包,时間还早,就在对街找家食館吃点东西,过后与朋友談起,才知道这也是一家頗出名的Pho,就是一間窄小店面,老板是华人,他只坐在櫃台,连收錢都不用,只管监督;有許多越南明星光顾,也許如此,都讓他們吃贵了,味道一般,份量少;与舒适的餐館比较,价格只相差少許,有些还不相上下,不值得在此消费。

全由员工动手。
VND40.000=RM6一碗,份量非常少。

晚上与朋友会合去吃晚餐,同样选择越南餐,一間相当出名的家庭料理店 —— Hoang Yen (黄燕餐館) [07-09 Ngo Duc Ke, Q.1 TP.HCM (08) 38231101]。

莲梗沙拉配虾餅一起吃,可以沾鱼露;但孩子看到虾餅,已急不及待就这样吃起来。
这道菜餚未列入菜譜內,视当天餐館是否买得到;天理花炒蒜蓉,非常好吃。
酸辣汤,很开胃。
非常特別的一道菜,椰汁猪肉,肥油入口不油膩,其汁捞飯,赞!
鱼露炸雞腿。

三天都没吃到米飯,这餐当然是点家常菜吃飯,越南白米很好吃!平时这个朋友只吃一小碗飯,今天看到我們一直添飯,他也不知不觉加飯,结果飯后要多散步来缓和飽涨的胃。这里的白飯是任你添,端上桌的一大碗白飯份量,大约可分成四飯碗,我們三大二小,吃了三大碗半白飯!

吃得这么开胃,全归功于美味的越南菜餚;非常喜欢那道天理花炒蒜蓉,之后再加炒一碟,但侍应生誤解,出了一道空心菜。椰汁猪肉,肥肉完全不油膩,茨汁捞飯更是赞,结果是美人照鏡哦!酸辣汤非常开胃,材料有黄梨等,好喝好喝!

大家都吃的很飽,先散步消化飽涨的肚子,顺道看看自由路夜景。每个大城市都有一个时尚大道,这里就会聚了各名牌店,建築物灯火也特別耀眼。

充滿巴洛克色彩的市立歌剧院。
遙望靜态的美!
寸土是金的自由路一带。
身穿希腊式挂袍的女神雕,双手托着入口处的拱門。
两位手扶竖琴的天使。
人民委员会总部前花园旁一走廊。
Grand Hotel,拥有法式殖民风格外观。
漂亮的外观。
人民委员会总部,前方的花园中央摆放着一尊胡志明抱著一个小女孩的塑像。

踩过寸土是金的大道,去吃地道冰激淋—— Bach Dong Ice Cream。

地道冰激淋—— Bach Dong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