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1 December 2012

2012 越南胡志明市 ( Day 5 ) —— “两把口”要US$50

20121130 用了早餐,退房前在酒店附近逛逛,买到一个卡通人物My Room 木牌子,多年前另一半出差胡志明市时,曾买一个挂在女儿房門,如今又见到,其标价VND73.000 ,减价至VND65.000,店员答应,但要付錢时,她却說老板不答应,最低减至VND70.000 = RM10.45 ,想到蛮喜欢的,也没时間再找,就买下了。

退房坐德士去机场,当德士駛至一交通圈时,前面车辆停着没移动,德士司机一直按车笛,前方的司机不但没生气,还笑脸回应德士司机。得到的结論是:越南司机的情绪智商都很高!坐在车上观察路上騎士,人人脸上都是悠然自得。反观在大馬駕车,要紧绷神经,留意这留意那,压力大!

抵达机场进入大厅时,一警卫要查看我們的机票,查看后,才发现他是抽样行事,問朋友为何如此?朋友說这里是这样,明目张胆贪污,过后,我們就领教到!

像这样剪不断理还乱的制度,苦的是誰?

話說每次出远門,都会带着多用途瑞士军刀,这次也不例外,出游的第一天我就把它放在背包里,以防隨时用的着,结束行程收拾行李时,大意的忘了把它拿出来放回寄仓行李,结果过检驗站时,自己也晴天霹雳!

与关閘人员争取取回途径,我們提意讓空中小姐来代领,他們不答应;那么由一人员带出去重新办寄仓,结果,在入境处該官员开口要US$50,而且要扣押护照,才可以带出去!簡直豈有此理!另一半非常生气的把护照要回来,要吃錢还要拿护照,拉倒!他們是一人一个說法,当另一官员又答应由空中小姐代领,于是我們赶快去找机仓人员帮忙,空中小姐是以机长的名誉代领,结果得到的答案是不行。

这把多用途瑞士军刀,已有19年历史,当年另一半背包游欧洲时,在瑞士买的,是我們非常珍惜的物品。朋友說以当地的官僚制度,取回机会非常渺茫。回来后上书大使館最高官员,希望有下文。

过后与朋友說起,他說,記得有一次他从香港飞抵,所带的物品顺利入境,却在出境要回去新加坡时被为难,他們要看收据,摆明要錢!眼看飞机要起飞了,这些官员有恃无恐,结果朋友以几十美金“赎”回物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