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 November 2011

2011 香港旅游 —— SPI 护脊书包

25/10/11 Check out The Anne Black Guest House - YWCA .


想起昨晚的晚餐那么好吃,就倒回广洲燒味吃早市套餐,在香港凡事都講求快,尤其早午餐时段,四个互不相識同坐一桌用餐,也不会感覚不自在。


这四份早市套餐HK$90 (RM36.60),有三明治,猪扒等,米粉湯底清甜。
今天选坐德士入住另一宾館,出发前先在超市买瓶装水。


培正中小学就在路口,家长們为子女报名,长长的人龙从校內排到路旁,德士司机說这是其中一間名校,所謂名校,是指某名人曾在那里就讀,英文水平较好。
学校环境良好,所謂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,是有它的道理。
抵达群龙宾館 (Dragon Hostel) ,先付款及寄放行李,同时向宾館购买昂坪360 及太平山顶+杜莎夫人腊像館+凌霄閣門票,价格较便宜。
旺角及油蔴地的人潮,都是摩肩接腫而过,不时提醒孩子跟紧一点;交通灯前都是大群行人,大家都井然有序的过馬路,不用担心司机会闖红灯(在大馬就不行了,得确定车子停下才能过馬路,开车也一样,另一方向车子没停下,不能急着先走)。


大街上见到有人溜狗,全都是名种狗,行人来来往往,牠們都无动于衷,是不是香港狗都訓練有素?晚上则多是菲傭牵带。
沿街找地址,终见到好收成商业大厦,SPI 在16楼;亲切的Elsa讓我們滿载而归!




下一站是海港城 (Harbour City) , 寻找 Vitamix Dry container, Elsa 教我們在对街,搭往尖沙咀天星碼头的巴士,直接抵达海港城。
行程不够用,天星维港游留待下回见!


海港城面积很大,沿地址多次詢問才找到,原来是附設在 City Super 內的一个摊位,幸运的还乘最后一个,不然要多跑另一銷售处。开心购获另一战利品!可以自制面包了!


先在稻香吃点心,味道一般,点心时段近结束,员工准备晚上火鍋餐桌,用酒杯間隔摆設好的餐具,真有趣!


坐缆车上山顶,沿途欣赏雨中夜景。


参观完腊像館,等雨势渐小才上凌霄閣,冷风飕飕外加细雨,免感冒不敢逗留。
回程坐到 15C 开蓬巴士,可惜上层已濕透。从中环搭地鉄回旺角,这次选在云呑成用餐,小小空間煮出可口食物,夜了只想到医肚子,忘記拍下照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